1.繼續 - 給15歲的自己 (OT:手紙)


作詞:施人誠/阿信(五月天)
作曲:Angela Aki

知道嗎 我總是惦記 十五歲不快樂的你
我多想 把哭泣的你 摟進我懷裏
不確定 自己的形狀 動不動就和世界碰撞
那些傷 我終於為你 都一一撫平

那一年最難的習題 也不過短短的幾行筆記
現在我卻總愛回憶 回憶當時不服輸的你

天空 會不會雨停 會不會放晴
會不會幸福在終點等著我和你
會不會是我忘記 還能勇敢地去淋雨
我們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
繼續走向期待中的未知旅行
感覺累了的時候 抱著我們的真心
靜靜 好好地休息

這些年 我還算可以 至少都對得起自己
謝謝你 是你的單純 給了我指引
遇見過 很多很多人 完成了一些些事情
你一定 還無法想象 多精彩過癮

誰說人生是公平的 它才不管我們想要怎樣
很感激 你那麽倔強 我才能變成今天這樣

我們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
看這條路肯讓我們走到哪裏
我們想去的地方 一定也有人很想去
我們都不要放棄 都別說灰心
永遠聽從刻在心中那些聲音
感覺累了的時候 請你把我的手握緊

沒有地圖 人生只能憑著手上的夢想 Oh~
循著它的光 曲折轉彎找到有光的地方
Lalala Lalala Lalala 那年的夢想
Lalala Lalala Lalala 人要有夢想
勇敢的夢想 瘋狂的夢想

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
路旁有花 心中有歌 天上有星
我們要去的那裏 一定有最美麗的風景
Oh~ 都不要放棄 都別說灰心
不要辜負心裏那個乾凈的自己
痛到想哭的時候 就讓淚水洗掉委屈
我們要相信自己 永遠都相信
來到這個世界不是沒有意義
我們做過的事情 都會留在人心裏
會被回憶而珍惜

有一天 我將會老去 希望你會覺得滿意
我沒有 對不起那個 十五歲的自己

 


2.我們沒有在一起 (台視、三立偶像劇[偷心大聖PS男]片尾曲)


作詞:黃婷
作曲:陳韋伶

你一直說的那個公園已經拆了
還記得蕩著鞦韆日子就飛起來
漫漫的下午陽光都在臉上撒野
你那傻氣 我真是想念

那時候小小的你還沒學會嘆氣
誰又會想到他們現在喊我女王
你哈哈笑的樣子倒是一點沒變
時間走了 誰還在等呢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 遠遠分享

那條路走呀走呀走呀總要回家
兩只手握著晃呀晃呀捨不得放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 管它去哪呀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麽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 遠遠分享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 遠遠分享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其實 更長

 


3.我不想念 (中天韓劇 他們的世界 主題曲)


作詞:阿信(五月天)/陳沒
作曲:鴉片丹

某個城 某條街 某一條小巷
某一個晚上 某閣樓 微微燈光
某個人 默默關上 某心房 某扇窗
跟沒有人 說晚安

夜 從前從來沒這麼長
床 荒涼的像沒有邊疆
失眠 是枕頭之上無盡的流浪
天 永遠不亮

我不想念 不想念 他模樣
我不想念 他肩膀 輕擁著我肩膀
我不想念 他吻著我臉龐
把永遠說成一顆糖

某空港 某車站 某個下一站
某一扇車窗 某風景 喚醒惆悵
某南方 搖搖晃晃 某海洋 某艘船
誰沒妄想 有天堂

當 人活成了一棵仙人掌
掌 心的淚卻還是滾燙
每當 撫摸那些天真致命傷
恨 不能健忘

我不想念 不想念 他模樣
我不想念 他肩膀 輕擁著我肩膀
我不想念 他吻著我臉龐
把永遠說成一顆糖

我不想念 不想念 那時光
那些快樂 和悲傷 卻總在我身旁
我只願長夜將盡 天快亮
讓想念的歌不再唱

我只願長夜將盡 天快亮
讓想念的歌不再傷
讓想念的歌不再傷
讓想念的歌不要再唱

 


4.風和日麗


作詞:陳沒
作曲:藍奕邦

那一年夏天熱得喘不過氣
日子像水蒸氣 上氣不接下氣
幸好我遇見了你 謝天謝地
一整個銀河系 因為你所以七夕

好像被曬到頭暈 喝一口酸梅冰
暫時找到重心 可以松一口氣
雖然物換星移 偶然中場休息
謝謝你讓我放我的心

難得風平浪靜 難得風和日麗
難得晴 難得雨 難得生命裏有過你
難得有你可以 讓我認得 記得 值得
難得 一年總有一天 我的好天氣

只能用八千分之一秒留戀
凝視你的單眼 凝結黑白底片
暫時與暫時之間 等於時間
有些過眼煙雲 來不及調整光圈

愛要的只是timing 不需要多聰明
不是一見鐘情 就能一言為定
過去還過得去 只是難免可惜
可惜不能為你而美麗

難得風平浪靜 難得風和日麗
難得晴 難得雨 難得生命裏有過你
難得有你可以 讓我認得 記得 值得
難得 一年總有一天 我的好天氣

難得風平浪靜 難得風和日麗
難得晴 難得雨 難得生命裏有過你
難得有你可以 讓我認得 記得 值得
難得 聽說明天又是 一個好天氣

 


5.直接


作詞:廖瑩如
作曲:張起政

在朋友之間 我是勇敢的
纖細敏感 我也都有
愛與寂寞 換句話說 就能變成灑脫

我獨自經過的 最後的脆弱
當初是怎麽消滅解脫
來不及痛 一閃而過的 自然放手

誰的最後將會屬於我
可否跳過 曖昧 迂回 捉弄
我不追求 愛要直接 我接受

給我愛了就愛 直接的愛
任憑直覺展開 無所不在
再不要多壯烈的等待
一躍入就直接在未來
誰能愛了就愛 直接的愛
瞬間彼此明白 分不開
過去都被覆蓋 替我找回來

並不一定的 內心的缺口
非要愛填充 反而墜落
別再巧合 太宿命只是對號入座

誰的最後將會屬於我
可否跳過 曖昧 迂回 捉弄
我不追求 愛要直接 我接受

給我愛了就愛 直接的愛
任憑直覺展開 無所不在
再不要多壯烈的等待
一躍入就直接在未來
誰能愛了就愛 直接的愛
瞬間彼此明白 分不開
過去都被覆蓋 替我找回來

給我愛了就愛 直接的愛
任憑直覺展開 無所不在
再不要多壯烈的等待
一躍入就直接在未來
誰能愛了就愛 直接的愛
瞬間彼此明白 分不開
過去都被覆蓋 替我找回來




6.好強


我要這樣 你要那樣
我喜歡的 你卻冷場
我的頻率 你總是跟不上
時間一長 越來越像
我摔手機 你摔冰箱
我不低頭 你也不肯讓

我們 明明舍不得 卻要裝模作樣
在情敵面前 假大方
我們 一見面就吵 不見面就想
經常是這樣 (都不打電話)

看誰比誰的耐力長 你端著咖啡到天亮
我抱著薯條在電影院 越來越胖
一場戀愛不痛不癢 我不怪你 你也不想
承認了吧 我們的寂寞因為太好強

我要這樣 你要那樣
我討厭的 你卻鼓掌
我的頻率 你總是跟不上
買東買西 想都不想
對你不能 輕易原諒
誰讓你說 我是購物狂

我們 明明捨不得 卻要裝模作樣
在情敵面前 假大方
我們 一見面就吵 不見面就想
經常是這樣 (都不打電話)

看誰比誰的耐力長 你端著咖啡到天亮
我抱著薯條在電影院 越來越胖
一場戀愛不痛不癢 我不怪你 你也不想
承認了吧 我們的寂寞因為太好強

心思不在這個地方 喜劇片也讓人憂傷
愛永遠都像一塊隨時會 溶化的棉花糖
買兩張機票到機場 兩個人往兩個方向
答案揭曉之前 也正好各自想一想

我要這樣 你要那樣
我喜歡的 你卻冷場
我們的寂寞因為太好強

 


7.他為你挾菜


看他把菜挾到你口中
難道你不再稀罕這平凡的舉動
看著你努力的擠出笑容
好像你只愛他會陪你過冬

你是否忘了最初的夢
夢到很愛很愛一個人那種心動
你是否害怕再獨自受傷
於是選擇承受有人要我的虛榮

想想你多久沒有喊痛
還說落單的我要多保重
我的幸福不需要觀眾
當你問你自己快不快樂
怎麽能欺哄

寧願你仍然像個孩童
什麽都不懂也會感動
何必要急著說服我
這種恩愛是你最想要的
卻言不由衷

你現在像公主般得寵
可是單身的我過得比你還從容
我單純的夢難免會落空
可是誠懇笑過痛快哭過也輕鬆

想想你多久沒有喊痛
還說落單的我要多保重
我的幸福不需要觀眾
當你問你自己快不快樂
怎麽能欺哄

寧願你仍然像個孩童
什麽都不懂也會感動
何必要急著說服我
這種恩愛是你最想要的
卻言不由衷

誰說成熟就不該喊痛
勉強微笑難道就不沈重
幸不幸福不需要觀眾
當你告訴自己我很快樂
想對誰欺哄

愛得天真會像個孩童
卻換到最原始的感動
然後怎樣我也不懂
只要承認那是我想要的
就有恃無恐

 


8.長椅


長椅上沒有人 風吹得有點冷
一陣暴雨澆濕了我的上半身
受了傷 要怎麽做 才能變成
沒有感覺的植物人

樓頂上的鐘 落滿灰的鐵門
我閉上雙眼 祈禱仁慈的神
保佑我奪眶而出的眼淚
能遇到一個值得的人

隱隱的傷還在疼
沒有人像我傷得那麽深
曾經帶給我許多快樂的人
說的話比冬天還要冷

濺起水花的車輪
它不能帶走 長椅上面的淚痕
為什麽明知道你是個負心的人
還要在回憶中打滾

樓頂上的鐘 落滿灰的鐵門
我閉上雙眼 祈禱仁慈的神
保佑我奪眶而出的眼淚
能遇到一個值得的人

隱隱的傷還在疼
沒有人像我傷得那麽深
曾經帶給我許多快樂的人
說的話比冬天還要冷

濺起水花的車輪
它不能帶走 長椅上面的淚痕
為什麽明知道你是個負心的人
還要在回憶中打滾

隱隱的傷還在疼
沒有人像我傷得那麽深
曾經帶給我許多快樂的人
說的話比冬天還要冷

濺起水花的車輪
它不能帶走 長椅上面的淚痕
為什麽明知道你是個負心的人
還要在回憶中打滾

愛情好殘忍 痛得很
心疼你是我的本能

 


9.你不要送花給我


作詞:黃婷
作曲:易桀齊

說出的未必想說 錯過的未必有錯
喧嘩後一定沈默 沈默不一定解脫
愛越多越沒把握

真的話沒有人說 拼命活就要快活
天馬行空的溫柔 愛情它像是賭博
放手一搏別怕痛

你不要送花給我 你不要以為我寂寞
你不要每天看我 獨來獨往 就覺得我在等誰
你不要說你愛我 要給我實際的承諾
雖然說汽車洋房 太虛榮 至少比浪漫永久

有些話一個人說 有些事兩個人做
默契不需要理由 手拉手也很自由
我不會等你太久


你不要送花給我 你不要以為我寂寞
你不要每天看我 獨來獨往 就覺得我在等誰
你不要說你愛我 要給我實際的承諾
雖然說汽車洋房 太虛榮 至少比浪漫永久

你不要送花給我 你不要每天說以後
感情的每分每秒 都在揮霍 現在就帶我回家
你不要說你愛我 要給我具體的承諾
雖然說鉆石香水 不完美 至少比諾言永久

說過的一說再說 錯過的還會再錯
你不要送花給我 你不要送花給我


 


10.同桌的妳


作詞:高曉松
作曲:高曉松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 昨天你寫的日記
明天你是否還惦記 曾經最愛哭的你
老師們都已想不起 猜不出問題的你
我也是偶然翻相片 才想起同桌的你

誰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誰看了你的日記
誰把你的長髮盤起
誰給你做的嫁衣

你從前總是很小心 問我借半塊橡皮
你也曾無意中說起 喜歡和我在一起
那時候天總是很藍 日子總過得太慢
你總說畢業遙遙無期 轉眼就各奔東西

誰遇到多愁善感的你
誰安慰愛哭的你
誰看了我給你寫的信
誰把他丟在風裏

從前的日子都遠去 我也將有我的她
我也會給她看相片 給她講同桌的你

誰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誰安慰愛哭的你
誰把你的長髮盤起
誰給你做的嫁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衣草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